新浪新闻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蔡奇提出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按照《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从6月10日起,市委常委会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同步进行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对集中学习研讨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蔡奇指出,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市委常委会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作出表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市领导班子要集中精力搞好学习研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蔡奇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读原著,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学习中思考、思考中学习,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结合新时代赋予首都的新任务,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静下心来把精力主要放在学习上,开展好交流研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据《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