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港府多部门联合防蚊灭蚊 呼吁市民关注蚊传疾病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港府多部门进行防蚊灭蚊联合行动 吁市民关注蚊传疾病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踏入蚊子繁殖高峰期。近日,多个特区政府部门联同地区团体,在香港长洲进行防蚊灭蚊联合行动,宣传防蚊信息,提高市民对蚊传疾病的关注。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白纹伊蚊是传播登革热的病媒,能在细小的水体中滋生。近两周香港不少地方经常下雨,容易积水和滋生蚊患,加上近日天气炎热潮湿,蚊子可在短时间内大量繁殖,因此市民必须尽早做好防蚊工作。

他表示,地区领袖和团体熟悉当区事务,他们的支持和协助,对推动居民防蚊灭蚊非常重要。灭蚊工作有赖所有特区政府部门协作和市民大众参与,市民也应保持个人卫生,并在起居上防止蚊虫滋生。

2018年香港录得的当地登革热个案中,有多宗确诊个案患者居于长洲,或曾在潜伏期内到访长洲。因应2018年的经验,特区政府2019年提早在雨季来临前展开全城行动。各部门每周使用雾化处理方法,在民居附近100米范围内树丛杀灭成蚊,直至雨季结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