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私设小金库牟利 贪污受贿被判刑

西部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私设小金库牟利 贪污受贿被判刑


5月7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以犯贪污罪、受贿罪,一审判处该市公安局开发分局党委原副书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大队原大队长周毅成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5万元。(5月3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央明令禁止私设小金库,可有人总是怀着侥幸的心理,想在其中做文章,以此获取不义之财,可再狡猾的狐狸,最终还是露出了尾巴。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开发分局党委原副书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大队原大队长周毅成就因私设小金库牟利,结果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5万元。

时间回到2018年7月27日,江西省萍乡市纪委监委第二执纪监督室在检查公务油卡费用支出时发现,有一张公务油卡却未从财务正规渠道支出。而持有这张公务油卡的人是已经离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大队的刘某。刘某应该不会自己出这笔钱,那他到哪里报销了这张公务油卡费用?

随即,市纪委监委第二执纪监督室将该问题线索交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核实。

“这笔公务油卡充值没有从财务支出,钱是从哪里来的?”

“我坦白,这笔钱是从我们大队专门的账户支出的,刘某以前知道有这个账户,因为其使用了超过正常费用的公务油卡,不便走正规财务支出,所以还从这个账户报销公务油卡。当初我考虑有些钱走财务不是很方便,就设置了一个专门的账户,是我没考虑清楚,违反了纪律……”

8月1日,周毅成主动向市纪委监委说明自己利用职务之便,私设小金库等违纪违法问题。8月7日,经市纪委监委批准,安源区纪委监委对周毅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经查,周毅成利用私设小金库除了充值油卡,还用于外出吃喝、逢年过节发放福利、考评奖金……还有贪污、受贿等,面对调查人员耐心的劝导和铁一般的事实,最终周毅成放弃了侥幸心理,把问题和盘托出。

周毅成因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并涉嫌受贿、贪污犯罪等问题,2018年11月6日,周毅成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同年11月16日,萍乡市公安局给予周毅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余涉案人员也受到相应的党纪处分。2019年5月7日,周毅成因私设小金库,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5万元。

本案事情虽告一段落,但他再次给有权有位有势力者敲响了警钟:别有侥幸心,只要违规违纪动手脚,无论你自己认为手脚有多高明,最终都会露出蛛丝马迹,等待你的终归都是身陷囹圄慢慢忏悔路!(文/凤鸣中学 山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