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六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开幕 18家环保设施向公众免费开放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第六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开幕 全市推出22项主题活动 18家环保设施向公众免费开放

本报讯(记者  王斌)6月1日,第六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开幕。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全市将陆续推出22项主题活动。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今年文化周首次推出环保设施免费向公众开放活动,涵盖环境监测、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危废及电子废物处理等等18家设施。为吸引公众持续关注和参与,同步推出网上“打卡”活动,参与活动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相应奖励。

6月1日上午,第六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开幕式在丰台区槐房再生水厂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刘洪悦(悦悦)被聘任为新一届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据了解,本届文化周将推出22项生态环境主题活动,包括中小学生生态环保主题演讲比赛、北京环保动漫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电子垃圾回收主题宣传活动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化周首次推出了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打卡活动。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北京市排水集团高碑店再生水厂、通州区再生能源发电厂等18家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市民只需关注“环保打卡”微信小程序,即可了解开放设施的名称、地址、简介以及报名方式等信息,提前打电话或发送电子邮件预约,就可以免费参观。

据北京市环保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在参观环保设施的过程中,拍摄一张合影照上传至系统后台,并附上30字左右的参观心得,便会获得一张电子海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打卡活动将持续一年时间,打卡次数最多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相应奖励。

此外,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本市将举办大气污染防治宣传监督队聘任仪式。“组建约20支队伍,其中有些队伍为高校环保社团。新聘任的宣传监督队将深入社区,以现场讲座、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分享生态环保理念。同时,对污染投诉举报渠道、流程、有奖举报政策进行宣传,号召更多居民关注身边的环保问题,为首都大气污染防治贡献一份力。”北京市环保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