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威廉玛丽大学代表团访问北师大珠海校区

珠海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关注

原标题:美国威廉玛丽大学代表团访问北师大珠海校区


 5月23-26日,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国际事务副教务长史蒂芬·汉森(Stephen Hanson)一行11人访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寻求与校区的合作,并体验了中国文化。


 5月24日,北师大珠海校区秘书长戴伟会见了威廉玛丽大学代表团,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一带一路学院、新材料研究院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戴伟从办学定位、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珠海校区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珠海校区的建设秉承“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原则,威廉玛丽大学是美国的著名高校,尤其在本科教学上享有盛誉,希望能以此次代表团来访为契机,谋求两校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交换、成立联合研究中心等领域开展合作。



史蒂芬·汉森表示,威廉玛丽大学与北师大有长期而深入的合作,希望能够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契机,借助珠海校区的多元化平台开拓更多的合作项目。


随后,珠海校区各单位负责人与威廉玛丽大学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法学、经济学、化学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会见前日,威廉玛丽大学法学院的Aaron Bruhl和Jennifer Stevenson教授为校区师生做了题为《美国立法解释方法与美国律师谈判技巧》的讲座。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体验了包饺子活动,参加了中国汉字文化和太极拳工作坊等,对珠海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有了深入体验,也加深了对中国饮食、语言和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