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出租房内暗藏传销窝点,贪小财房东被处罚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出租房内暗藏传销窝点,贪小财房东被处罚


 扬子晚报网5月31日讯 (通讯员 莫国强 记者 张斌)近日,常州市红梅派出所接到社区管家的举报成功查处一处隐藏在闹市区的疑似传销团伙。

 

沈阿姨是红梅街道的一名社区管理的志愿者,大家都叫她“社区管家”。5月的一天,她像往常一样正在辖区里例行“散步”,迎面走来几个年轻人。沈阿姨对附近一带非常熟悉,一看对方有些脸生,于是走上前“搭说话”。一般年轻人遇到小区里热情的老阿姨就算不愿意多聊,也会礼貌性地敷衍几句,遇见素质差的说几句难听的话也是有的。但这几个年轻人竟一句话不说就上楼了,这让沈阿姨觉得有些奇怪,默默地记下了楼栋号。在之后几天的巡查中,沈阿姨总在附近多逛几圈。很快,她就发现了这群人的不正常。他们总是成群结队地出门,貌似人很多,但是无论以什么方式搭话,对方总是一言不发。 沈阿姨找到了红梅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曹劲松。

 

听了沈阿姨的描述,职业的敏感让曹警官立即警觉起来。在沈阿姨的带领下曹警官来到11栋楼下。因为并不知道他们具体住那一层,只能将这栋五层楼的房门一户户敲开。查完5楼,依然没有查出丝毫问题,就在大家打算打道回府时,细心的曹警官发现5楼上面还有个小阁楼,带着大家继续上前敲门。门一开,眼前的一幕让大家都惊呆了。两室一厅的阁楼竟然住了这么多人!客厅里摆满了小板凳,墙上挂着一块白板。所有女士住在一个小房间内,男士们在另一个房间打通铺,俨然一副传销窝点。据了解,十几名年轻人聚在一起是为了从事一个叫“天津天狮”的项目,此前各地已有多起公诉“天津天狮”涉嫌传销的案件。随后曹警官将十几名年轻人带回所内,说服教育后强制遣散。房东罗女士因未按要求登记出租人信息,被处罚金500元。沈阿姨受到相关部门的表彰。 

 

警方提示:传销是我国明令禁止的非法行为,不仅让参与人遭受经济损失,还给当地治安带来不稳定因素,市民如发现线索要及时上报,为社区平安做一份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