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柯洁正式保送清华大学 或就读工商管理类专业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柯洁正式保送清华大学,或就读工商管理类专业

柯洁将进入清华就读。

作为敢于和人工智能大战三番的人类围棋第一人,柯洁终于将踏入了清华大学。

在教育部5月27日公布的“关于同意清华大学等85所高校2019年保送录取运动员的通知”中,柯洁与其他900多名运动员一同通过审核,21岁的他将成为清华大学2019级大一新生。

通知中写道,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3号)的有关要求,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已对拟录取运动员信息进行了集中公示,并向我司提交了《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报送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普通高等学校学习名单的函》(体科字〔2019〕61号)。

经研究,同意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清华大学等85所高校2019年免试录取柯洁等948名运动员(名单见附件)的意见。请各高校与有关省级招办联系办理运动员的录取审批手续。

在这份通知所附的《2019年清华大学等高校保送录取运动员名单》中,身为浙江生源的柯洁被列在了第一个的位置,运动项目为围棋,而后面写着的招生单位则是清华大学。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柯洁申请免试清华的新闻频频登上热搜。但这位围棋世界第一坦言,申请免试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我还需要通过一个单招考试,复习好难啊,”柯洁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我知道前面有些棋手已经顺利通过了,只能希望我不要给棋届丢脸。”

柯洁还打趣道,“希望别再因为挂科上热搜。我觉得挂科这种事情还是很有可能发生的,希望大家到时候不要喷我。可能自己还是有点笨。”

不过随后在2019世界智力运动联盟国际大师锦标赛中,柯洁在回应清华的考试问题时就说——“通过了”。

据柯洁父亲透露,儿子报的是清华大学的工商管理类专业,但具体专业和上课方式都还是未知数,柯洁暂时还是会把下棋放在第一位。 

而柯洁自己则说,希望自己可以很完美。“要分配好学习和下围棋的时间,我也不希望大家对运动员有刻板印象。我们下围棋也可以有很高的成就,也可以有很好的修养。”

“我是有理想的人,我不是‘咸鱼’,我希望给自己一些压力和动力,让自己有目标,我不希望自己闲下来。”

“毕竟我下了这么多年棋,学习确实有些耽搁了。如果我选择AI之类的专业,那可能我得累秃顶了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