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男子因琐事跳桥被挂半空 过路人腰绑绳索翻桥救人

澎湃新闻

关注
视频:男子因家庭琐事跳桥被挂半空 路过群众腰绑绳索翻桥救人

原标题:恩施男子因家庭琐事跳桥被挂半空,路过群众腰绑绳索翻桥救人

一名男子跳桥被挂在桥上,一名勇敢的男子腰绑绳索翻出桥外将他救起。5月24日,施救者张瑞雪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发现轻生男子后,当即买了一根绳索绑在腰上翻出桥外将该名男子拉回。湖北恩施州建始县公安局民警介绍,男子徐某因家庭琐事轻生,民警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徐某已被家属接走。

现场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一座桥外不停挣扎,一名穿黑色T恤的男子翻出桥外,用绳子将身体绑在栏杆上,旁边的人帮黑T恤加固绳索,并拉住他的衣服。黑T恤一手拉住桥栏杆身体探出桥外,一只手奋力将男子拉起,一旁还有一名黑衣男子也翻出桥外施以援手,在多名群众的帮助下,男子获救。

视频显示,桥有十几米高,河道里水比较浅。

澎湃新闻经过多方查找,找到了救人的“黑T恤”张瑞雪。

24日早上,张瑞雪告诉澎湃新闻,事情发生在23日中午,当时他在桥附近搞一场服装展会,随后和同事准备到桥附近的餐馆吃饭。突然有路人呼喊,他跑过去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扒在桥梁边的电线上。当时很多人围在桥边,不知道怎么办。他赶紧跑到路边的10元店买了一根绳子,自己翻出桥外后将身体绑在桥栏杆上,然后探下身子,一只手将男子提上来,有一名男子也翻出栏杆帮忙,最后展会上的七八名员工一同帮忙,将这名男子抬了上来。

“记不清花了多长时间,当时人被救上来的时候已经晕了。”张瑞雪说,男子被救上来的时候已经晕过去了,旁边的人给他喂水也喂不下去。听说轻生男子是本地人,和妻子发生争吵后,跑到桥边跳了下去,万幸的是男子被桥边的排水管挂住了。

“也没想危险之类的,当时赶到的家属也吓得不轻,我只想着先把他救起来。”张瑞雪说,轻生男子没受什么伤,就是肚子上勒出了一条紫印。

张瑞雪介绍,派出所民警和家属随后将轻生男子送往医院。

建始县公安局民警介绍,23日11时37分许,业州城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建始县江屿华庭大桥处有一男子要跳河。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男子已经被热心群众救起。随后,民警和家属将轻生男子送往医院,并对男子进行劝慰。

经民警询问,轻生男子姓徐,因生活琐事想不开,驾驶一辆小车行驶至业州镇老化肥厂广润河大桥处,停车后独自爬出大桥护栏跳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