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热点 | 太拼了!日本提出终身不退休社会,竟是因为…

中国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热点 | 太拼了!日本提出终身不退休社会,竟是因为…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的问题,日本政府方面15号提出,考虑将企业雇用人员的年龄上限从65岁提高到70岁,并计划明年向国会提交相关修正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5日举行了一项未来投资会议,在会上提出,考虑采取措施,让企业确保让有意愿的国民可以工作到70岁。同时,65岁开始领取养老金的相关规定不作调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说,力争修改法律让有意愿的老年人在社会上发挥经验与智慧”,并表示“有必要依据老年人特征准备多种选项”。

视频来源:梨视频

除要求企业将退休年龄延长至70岁外,还将推动实现再就职、创业支援等。安倍晋三还提出了“终身不退休社会”、“迎来100岁人生”等概念。

据报道,日本内阁在近五年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发现,超8成日本民众表示希望在70岁以后还能继续工作。日本现行法律规定的企业雇员的年龄上限为65岁。

听到这个消息,有的网友“胆战心惊”

也有的网友表示支持,认为这是必要举措:

但是也有网友担忧:企业不愿接受高龄员工怎么办?

你怎么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罗伊璠)综合央视财经、梨视频、新浪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