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媒:特雷莎-梅本周将公布辞职时间

北京时间

关注

原标题:英媒:特雷莎-梅本周将公布辞职时间


特雷莎·梅(图源:英媒)

海外网5月13日电 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或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公布自己的辞职时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布雷迪称,特雷莎·梅本周三(15日)将和委员会见面,他希望在那个时候,特雷莎·梅已经对自己辞职的时间表有清楚的认识和理解。“如果特雷莎·梅不能在与委员会见面时给出离任的具体时间,这将会显得非常奇怪,”布雷迪说。

另外,布雷迪坚持,如果特雷莎·梅下台,他不会成为继任者。

英媒在今年3月报道称,特雷莎·梅表示,如果支持脱欧的议员们愿意支持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她愿意辞职。但到目前为止,特雷莎·梅仍未提出具体的辞职时间。对此,布雷迪认为,他理解梅为什么在此事上一直保持沉默。他提到,梅的沉默包含一定的顾虑。如果她公开自己确切的辞职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她不太可能在议会赢得对自己脱欧协议的支持。

布雷迪(图源:BBC)

但即便如此,让特雷莎·梅下台的声音在英国国内不绝于耳。3月,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至少11名内阁大臣证实,他们希望现任首相特雷莎梅辞职。否则他们将威胁集体辞职。该报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面临一场全面的内阁罢免阴谋。英国《每日电讯报》称,特雷莎·梅应该在与欧盟进行延期“脱欧”的谈判后立即辞职。她应该明白,在与欧盟继续进行延期“脱欧”的谈判后辞职是自然而然的。她必须为了“脱欧”进程和保守党辞去首相职务。

布雷迪所在的“1922委员会”正式名称为“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Conservative Private Members‘ Committee)。该委员会使保守党普通的“后座议员”有机会表达其关切,从而在有关立法议事日程上进行协调。他们开展所有类似行动都不必担心来自内部大臣或影子内阁中“前座议员”的报复,因为后者不得成为该委员会的正式委员。不过,他们仍接受保守党党鞭的管控,因此其在议会内“酝酿造反”的能力受到制约。不过,该机构仍然能施展巨大权力。

去年12月,布雷迪收到了48封要求对特雷莎梅发起不信任投票的信函。英国保守党宣布启动针对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今年1月,特雷莎·梅以325对306票顺利过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