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开展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活动(图文)

招就处

关注

原标题: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开展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活动(图文)


 

5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率队,先后前往金融与统计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陈义红,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党委副书记刘周平、院长助理张立军,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郭平、院长许和连、副院长祝树金、副院长肖皓、党委副书记谢树玉,以及两个学院的辅导员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义红从志愿录取率、专业调剂率、生源质量等8个方面详细分析了金融与统计学院和经济与贸易学院近年来的本科招生情况,并根据高考政策新变化,讲解了新形势下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介绍了2019年学校本科招生的重点工作。她还从就业率、升学、重点单位就业等6个维度全面分析了两个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指出需要进一步做好就业市场、拓展就业空间、提升就业服务、加强就业帮扶等重点工作。

 

 

于祥成对两个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生源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是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命线,是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全速冲刺期,要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来开展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

 

于祥成强调,本科招生工作要保持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刻分析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主动谋划、改革发力。学院要承担招生的主体性工作,注重发挥学科专业在招生过程中的重要性,积极调动专任教师参加招生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将招生宣传工作专业化、提前化、常态化。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要结合新时期社会发展新需求、学科发展新特点、学生就业新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引导毕业生到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就业,鼓励毕业生将专业所长与个人意愿有机结合,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回答好更高质量就业的时代课题。

 

座谈会上,金融与统计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与辅导员就学院本科招生、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与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调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开展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院联动,提升我校本科生源质量,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将在5月份对全校24个人才培养单位进行全覆盖调研。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