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国审议圣母院重建法案:保证捐款使用公开透明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法国国民议会审议巴黎圣母院重建法案

新华社巴黎5月10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国民议会10日开始审议巴黎圣母院重建法案,旨在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提供法律保障。

今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圣母院的屋顶和塔尖被烧毁,但主体建筑得以保存。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希望5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

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10日在会议上说,5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是个雄心勃勃的计划。“鉴于圣母院的现状,一方面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另一方面也需要审慎考虑。这项法案将会统筹考虑这两个方面。”

里斯特表示,重建工程不会仓促上马,必须遵守修复文化遗产的有关法律法规,以使巴黎圣母院“重现辉煌”。

目前,各界承诺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捐款的金额已近10亿欧元。据了解,该法案为捐款的使用确立法律框架,以保证资金使用公开透明。法案规定,相关款项将用于“修复和保护巴黎圣母院”以及“资助修复和保护工作所需特定技能人员的培训”。

此外,该法案还计划设立监管巴黎圣母院重建工作的公共机构。

巴黎圣母院是哥特式建筑,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畔,始建于1163年,于1345年完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