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威廉夫妇与哈里夫妇共同发起慈善项目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威廉夫妇与哈里夫妇共同发起慈善项目,此前曾遇“分家”传闻

10日,英国年轻的王室成员威廉王子、哈里王子以及他们的妻子凯特和梅根公投发起了一项提供手机短信服务的慈善项目,旨在向正在经历心理健康危机的人们提供帮助。

这是这两对年轻的英国王子夫妇共同发起的首批项目之一,也是外界传出威廉与哈里兄弟反目后,双方的最新动态。

据路透社报道,上述名为“呐喊”的短信服务,旨在通过将服务对象与受过训练的志愿者对接,以帮助前者提供长期支持,为抱有自杀念头,遭受虐待、欺凌等人际关系问题的人提供全天候支持。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推出这项服务,因为它可以惠及成千上万的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四名王室成员在一份声明中说。

项目组织者称,这项服务尤其针对年轻人,短信的交流方式意味着它是无声的、私密的,你可以在学校、公交车上或家里使用。据2017年的一份报告估计,在英国,每8名5到19岁的青少年中,就有1人至少有一种心理健康障碍。

在项目发布活动现场播放的一段视频中,威廉王子现身呼吁人们参与进来,并希望将志愿者人数从1000人扩大到4000人。

据路透社报道,在威廉和哈里王子的母亲戴安娜王妃于1997年车祸去世后,这两位王子因公开谈论自己与心理健康斗争的经历而受到广泛赞誉,兄弟两人和他们的妻子共同作为英国皇家慈善基金会的资助方,该基金会为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退伍军人、环保和边缘青年等相关事业提供支持,也是上述“呐喊”项目的出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呐喊”项目发布之前不久,英国媒体一直盛传着威廉夫妇与哈里夫妇之间的关系存在裂痕,更有“分家”传闻。在前不久的复活节教堂活动和庆祝女生生日等公开活动中,就有肢体语言专家指出,因妻子待产而独自一人出席活动的哈里王子“尽可能地避免了和威廉的身体接触”。不仅独自走在哥哥嫂嫂的前面,还全程没有和威廉王子、凯特王妃有任何眼神、肢体的互动,刻意保持距离。此外,更有哈里王子与王妃梅根将在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后“自我流放”到非洲的传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