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调查:2018年香港教育大学师范毕业生起薪近2.7万港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调查:2018年香港教育大学师范毕业生起薪近2.7万港元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9日,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公布“2018年毕业生就业调查”,修读师范学士课程的毕业生平均起薪点是26971元(港币,下同),较上一届上升约7.1%,为历年新高。

香港教育大学公布“2018年毕业生就业调查”。图片来源:香港《明报》/魏绮婷 摄

教大学生事务处每年10月至12月调查毕业生就业情况,2018年成功访问了506名修读全日制教育荣誉学士课程,以及168名修读学位教师教育文凭课程的学生。受访的文凭课程学生中,所有人成功获聘或选择继续进修,平均起薪点为27527元。

被问到下年度适龄小学1年级学生人数下跌,会否影响毕业生就业时,教大署理学生事务处处长甄玉媚指,教师人手会自然流失,“现在小学教师约有27000名,流失率约为4%,即每年约有1000多个空缺”。她又指,香港教育局将会因应学生人数而缩减每班招生人数,相信可降低超额教师的情况。

甄玉媚又称,每年特区政府均对教师薪金作出调整,来年也会就公营中小学教师职位全面学位化,故中小学教师来年起薪点将大幅提升至33290元。

责任编辑:朱延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