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官员徐广湘任大连市委常委和统战部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徐广湘任大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大连市委统战部迎来新部长。

据大连媒体“大观新闻”5月9日消息:辽宁省委决定:徐广湘同志任中共大连市委常委,不再担任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区长职务。大连市委决定:徐广湘同志任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部长,不再担任中共大连市沙河口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在徐广湘履新之前,大连市委统战部部长一职已空缺许久。根据浙江媒体杭州网去年8月报道,原任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的张亚东已经出任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公开简历显示,徐广湘是一名出生于1968年3月的女性干部。她于1987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有辽宁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官网简历显示,徐广湘是山东莒南人,历任团市委少年部副部长、少年部部长、学校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沙河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大连文化产业创新园区管委会主任,沙河口区政协主席,沙河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等职。

此前,徐广湘主持沙河口区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方面工作,分管区审计局,主持区政府党组全面工作,负责政府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全区的安全监管、环保和信访工作。

《辽宁日报》曾于4月20日刊发的2019年第13号省委组织部公告显示,现任中共大连市沙河口区委副书记、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区长徐广湘拟任中共大连市委常委。

此前,大连市委领导班子已于今年4月迎来一名新成员:原任辽宁省委宣传部正厅长级副部长的徐少达履新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