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蔡奇提出这些要求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蔡奇李玉赋陈吉宁李伟吉林出席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皓 杨旗)昨天上午,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蔡奇,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蔡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五年来,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首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劳动者之歌,为首都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全市广大职工要彰显阶级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激发劳动热情,紧紧围绕首都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用智慧和汗水共同建设首都更加美好的明天,做推动首都新发展的光荣建设者。要展现优良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社会主义新风尚的积极引领者。要勤于学习实践,培育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崇尚创新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做勇立时代潮头的高素质劳动者。

蔡奇要求,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全市广大职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组织“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选树“北京大工匠”,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要加大维权服务工作力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加强人文关怀,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北京工会工作新局面。

李玉赋在讲话中对北京市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市工会十三大以来,北京市广大职工以高度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热情,在首都建设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市各级工会探索形成许多具有北京特色的经验做法,为全国工会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北京市各级工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履行维权服务主责主业,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团结带领全市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团市委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市领导张延昆、林克庆、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王宁、刘伟、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