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和美医疗6300万出让基因编辑婴儿涉事医院股权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和美医疗6300万出让“基因编辑婴儿”涉事医院92%股权

4月28日,上市公司和美医疗控股有限公司(01509-HK)发布公告,称以6300万元的价格出让间接持有的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下称“和美医院”)92%股权。

该医院曾卷入2018年引发舆论关注的“基因编辑婴儿”事件。

据公告,和美医院成立于2010年7月29日,主要从事提供私立妇产科专科医院服务,出售事项完成后,和美医院将不再为和美医疗附属公司。

2018年11月26日,原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副教授贺建奎宣布,两个基因编辑婴儿、一对双胞胎已在中国出生。她们体内的基因CCR5被人为修改,贺建奎声称,她们可以抵抗艾滋病病毒。这一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婴儿事件随后遭到强烈质疑。

一份在网络公开的申请书显示,贺建奎所进行的CCR5基因编辑项目通过了和美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的审查。

此后,和美医疗发公告否认参与“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中的任何实验环节,事件中提及的婴儿也并非在医院分娩;伦理委员会审查申请书上的签名有伪造嫌疑,且未召开相关医学伦理委员会会议。

2019年1月21日,广东省“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调查组初步查明,此事件系贺建奎实施国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活动,伦理审查书也系伪造。

和美医疗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告指出,该公司下属的贵阳和美医院(卖方)及和美医疗管理及北京合安达(债权人)与深圳仁正(买方)订立出售协议,买方同意按6300万元(包括现金代价100万元及买方同意结清目标公司欠付债权人的6200万元未清偿债务)向卖方收购深圳和美医院92%股权。

该公告称,和美医院近年来持续亏损且金额较大,对集团业绩造成较大拖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