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潘基文:中国治霾措施强有力且有成效 韩国可借鉴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潘基文:中国治霾措施强有力且有成效

新华社首尔5月2日电(记者耿学鹏)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2日在首尔表示,中国在雾霾治理方面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并取得了成效,相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潘基文当天在“第三期韩中知名人士教育培训课程”上做讲座,谈及雾霾问题时,他表示,中国近年来已经认识到雾霾问题以及环保事务的重要性,并加入了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在治霾减排方面,中国政府果断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包括报废大量老旧车辆以及关停污染严重的工厂等,治霾工作已经取得了成效。

潘基文表示,在治霾方面,韩国政府已经推出了多项措施,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他认为韩国还可以借鉴中国的相关经验。

韩国治霾机构“国家气候环境会议”4月29日成立并正式启动相关活动,潘基文任该机构委员长。这一机构由43人组成,包括政治、商界、学术界及民间团体等各界人士,主要任务是向政府提供治霾政策建议以及寻求治霾国际合作。

潘基文呼吁韩国政府、政党、产业界等各个层面积极参与并合作治霾,同时呼吁公众从个人做起,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他说,人类没有办法与自然协商,“我们应该倾听自然向我们发出的警告,共同努力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