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不期而遇“班班唱” 红歌传遍南开园

南开大学

关注

原标题:不期而遇“班班唱” 红歌传遍南开园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蓝芳 郝静秋 部分图片由各学院提供)近日,南开大学一项大型“快闪”活动——“班班唱”持续开展。两校区周恩来总理塑像前,八里台校区小花园内、校钟前、西南联大纪念碑前、于方舟塑像前、田家炳音乐厅内,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前、学生活动中心内,各学院教学楼前……不期而遇的“红”歌传唱在南开校园的各个角落。

今年恰逢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诞生于五四大潮之中的南开大学也将迎来百岁华诞,近5000名来自全校24个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用《我和我的祖国》《国家》《我的中国心》《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等歌曲直抒胸臆,歌颂党、歌颂祖国,用青春嘹亮的歌声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当代南开进步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奋进英姿。

 

活动中,学生们根据歌曲主旨内容,自行设计各具特色的“服、化、道”,民国风、华丽风、小清新风等百花齐放,同时融入个人独唱、小提琴演奏等表演形式,独具创意。红歌新唱,时代青年用自己独特的理解继承发扬南开爱国主义传统。

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经济伯苓班孙尧表示,从选择歌曲到准备服装,从排练队形到最终上场,将合唱全权交给同学自己,极大提升了全班同学的参与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周恩来总理塑像前,同学们完美地演绎了两首歌曲,在校歌中抒发自己作为南开人的骄傲,也在《追光者》中传递我们每个人心中爱的力量。”

“我们歌唱祖国,也是歌唱我们自己的美好青春!”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类2018级本科生庄晨妍说,“听到自己嘹亮的歌声和台下热烈的掌声时,我们站在台上都止不住笑,觉得很幸福。”

拳拳诚意、赤子之心,在这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校园内,青春飞扬的歌声遍地开了花。

据悉,南开大学自建校以来就有重视美育、重视合唱的传统,将其作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的有效途径。此次“班班唱”活动将为2019年南开大学品牌文化活动“五月的鲜花”合唱展演活动拉开序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