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带一路论坛|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感谢朋友在困难时帮助

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汤琪

关注

原标题:一带一路论坛|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感谢朋友在困难时帮助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作为嘉宾做主旨发言。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图
据中联部网站4月25日消息,根据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统一安排,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4月25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分论坛期间,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作为嘉宾做主旨发言。昂山素季表示,我今天是带着友谊而来,友谊是建立在相互信任和理解的基础之上的,没有相互信任和理解,就不会有真正的友谊与合作。每一次国际会议的场合都是我们加强友谊的机会,让我们找到共同的立场,能够让我们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可以以友谊的名义积极解决,也可以消极的解决。
昂山素季说道,我们希望在相互信任和理解的基础之上建立合作和友谊的关系,而不是一种以影响力和权力为基础的合作,我们希望世界变成所有人都喜欢看到的模样。对于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朋友们来说,我们世界所面临的挑战就是怎么样推动进步,与此同时也不放弃我们的价值观,特别是人类之间的友谊和幸福的价值观,否则我们就无法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地球村”,打造和谐的生活。我感谢在座的朋友们和我们站在一起,尤其是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给予我们帮助,特别是在我们国家还在初步发展中,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困难的时刻,我们感谢那些信任和理解我们的人,我们相互尊重,也期待着进步与发展,希望能够为世界人民的福祉做出贡献。
昂山素季最后指出,中国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榜样,也就是证明了有决心、有了努力与勤奋,最后能够得到什么,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勤奋这点上能够超越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