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两男孩救人溺亡被认定见义勇为 当地将开表彰大会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河南兰考两男孩救人溺亡被认定见义勇为,当地将开表彰大会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4月24日从河南兰考县官方人士处获悉,兰考救人溺亡的两名男孩已被认定为见义勇为,县里将举行表彰会。

据兰考县公安局4月20日通报,当日14时56分,该局接到报警:兰东干渠谷营段有人坠河。接警后,该局立即出警施救。经初查,当日14时许,谷营镇某村程某(女,11岁)在兰东干渠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后溺亡),附近玩耍的曹某(男,12岁)、崔某(男,17岁)施救过程中溺亡。

通报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不过,目前官方尚未通报调查结果。

4月24日,兰考县官方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县里已将曹某、崔某行为认定为见义勇为,并报到省里,县里也将举行表彰会。曹某、崔某都是学生。

与程某同村的村民告诉澎湃新闻,程某跟着姥姥生活,曹某家与程某姥姥家相邻,崔某是别村的;目前,程某父亲很悲伤,不愿接受采访,但其家人表示一辈子会记得这份恩情。

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成立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负责见义勇为的确认;县级人民政府对事迹突出,在本行政区域内有重大影响的见义勇为人员,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给予五万元以上奖励。

条例还规定,省人民政府对事迹突出,在本省范围内有重大影响的见义勇为人员,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给予二十万元以上奖励;对事迹突出,在本省范围内有较大影响的见义勇为人员,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给予十五万元以上奖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