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刘慈欣以1800万版税收入荣登作家榜首富

山西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刘慈欣以1800万版税收入荣登作家榜首富


4月18日,第13届作家榜主榜单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大星文化、作家榜经典文库全国独家发布,科幻作家刘慈欣以《三体》系列斩获1800万版税收入,首次荣登作家首富。余华、莫言、贾平凹、易中天榜上有名,外国作家榜东野圭吾问鼎,成为在中国最赚钱的外国作家。
作家榜创立13年来,刘慈欣也是榜上常客。此次在众多畅销实力作品中杀出重围,位列冠军,让读者再次见识到《三体》“烧脑”之力。作家榜创始人、大星文化董事长吴怀尧说:“科幻小说作家首次夺冠具有里程碑意义,代表着一种理性主义、创新力、现代性,与积极的未来观。”
从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到山西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到舞台剧《三体2:黑暗森林》在上海首演,刘慈欣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目前,《三体》影响力已超出了华语世界,被翻译成15种语言,在英国、美国、德国都有很好的市场表现,受到读者的高度关注。
“我毫不怀疑,这个人单枪匹马,把中国科幻文学提升到了世界级的水平。”科幻文学评论家严锋早在2009年的这句预言被再次验证。

本报记者 周俊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