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600吨茅台酒 茅台在全国范围商超卖场招6家服务商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600吨茅台酒!贵州茅台在全国范围商超、卖场招6家服务商

4月20日,澎湃新闻记者在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关服务平台发现,该平台于4月19日发布了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委托发布的茅台酒首批全国商超、卖场公开招商公告。这两份招商公告宣布,分别在全国和贵州当地招商3家,在商场和卖场供货400吨和200吨飞天茅台酒。

其中,《贵州茅台酒首批全国商超、卖场公开招商公告》显示,贵州茅台销售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将选择3家服务商,供应400吨飞天53%vol 500ml贵州茅台酒(带杯),每家服务商的供货量按照综合排名先后顺序分别为150吨、130吨、120吨。

《贵州茅台酒首批贵州本地商超、卖场公开招商公告》显示,贵州茅台销售有限公司将在贵州当地选择3家服务商,供应200吨飞天53%vol 500ml贵州茅台酒(带杯),按照综合排名先后顺序分别为80吨、70吨、50吨。

对于服务商的资格,两份公告也作了具体要求。

全国招商方面,全国服务商要未与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的分、子公司发生贵州茅台酒合作业务;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大于人民币300亿元;在全国10个以上省(市)有正常营业的门店。

贵州招商方面,贵州服务商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大于人民币5亿元;自营门店数量5个(含)以上,且至少5个门店单一面积大于3500平米。

茅台酒销售公司在招标公告中表示,本次招标的目的是为了通过商超、卖场的公开招商工作,建立终端零售商发展标准化工作流程,真正做到“以市场和顾客为中心”,形成产品价格可控、流向可查,消费者数据可共享、消费者放心购(茅台酒),文化有阵地、品牌有推广、服务有落地、形象有展示。

2018年12月28日,在茅台的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曾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茅台将着重提升直营占比,不再新增专卖店、特约经销商、总经销商。茅台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茅台国内经销商共减少607个,其中茅台酒经销商减少437家。

4月1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有意向的服务商可在今年4月26日前向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提交报名,最终签订合约的服务商服务期限至2019年12月31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