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赖争锋引绿忧:谁出线 拿到的都是残破的民进党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蔡赖之争 绿忧:无论谁出线拿到的都是残破的民进党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讯 据台湾《新新闻》报道,4月10日,民进党中执会做出2020初选延后至5月底的决定,“蔡赖之争”(蔡英文、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暂时踩住煞车,以避免两辆“火车”直接对撞。但50天延长赛才刚开始,蔡赖双方支持者却已经在网络上你来我往,互相厮杀,以至血流成河。这场党内初选,先前姑且只算“比划比划”,接下来恐怕要“真枪实弹”开打了。

从3月18日,赖清德宣布参与党内2020初选以来,蔡营始终难以摆脱“被突袭”的感受。对于赖清德不断强调,要进行一场典范级的君子之争,一位党政人士私下几度吐槽“是君子就不会来争,争了又何谓君子。”

近日两大主帅首度交手,更围绕“诚信”问题言词交锋。面对突袭说,赖清德公开解释“我正大光明、磊磊落落(登记参选),怎么会是偷袭呢?”,我在台南市长、台当局“行政院院长”任内,公开表达对蔡英文的支持,本来就是应该的,但这一切都发生在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选举前。

赖清德一席话,引来蔡英文的公开重磅回击,提醒赖清德,作为一个政治人物,要领导台湾,要承担责任,“诚信”是最基本的条件。从赖清德宣布投入党内初选以来,公开谈话一直避重就轻的蔡英文,这回会选择重磅回击,挑战政治人物最重要的“诚信”问题,背后除了以战逼和的味道外,蔡赖竞合的长期矛盾也濒临摊牌的局面。

民进党内两颗“太阳”公开在媒体上对质,党内人士无不捏一把冷汗。一位挺赖人士忧心忡忡,网络互打最常造成的结局是,政党整体支持度下滑,不管谁赢得初选胜利,最后拿到的都是一个残破的民进党。(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