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早安海峡: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心形纪念币 2020将近 前“绿委”炮轰民进党:等着被歼灭吧!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早安海峡: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心形纪念币 2020将近 前“绿委”炮轰民进党:等着被歼灭吧!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18号,星期四,农历三月十四,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心形纪念币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4月18日发行20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寿居耄耋”“榴开百子”“珠联璧合”“喜上眉梢”……这些纪念币都长啥样?快来看!(央视新闻)

 

【大陆】

 

“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期间 北京禁飞“低慢小”航空器

为维护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期间北京上空的绝对安全,自4月23日8时至29日24时期间,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禁飞“低慢小”航空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北京市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管理若干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北京市公安局4月16日发布《北京市公安局关于加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期间北京地区“低慢小”航空器管理工作的通告》。(中国新闻网)

 

安全帽一碰就碎引热议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决不能流于形式

日前,网传的一条“一线工人安全帽一碰就碎”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一名建筑工人模样的男子手持两个安全帽,据其介绍其中黄色的是一线工人安全帽,红色的是领导的安全帽。两个安全帽碰撞之后,黄色安全帽的顶部直接被砸碎。

对于这一视频反映的问题,4月17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转发视频并表示:如果连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么能够实现生产安全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决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央视新闻)

 

【台海】

2020将近 前“绿委”炮轰民进党:等着被歼灭吧!

自去年“九合一”选举期间在台掀起一股“韩流”的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如今在岛内热度丝毫不减。随着台湾2020选举将近,不少岛内基层民众拱韩声浪渐高,民进党前“立委”李俊毅日前在一档节目中痛批民进党,对手都在布局,而民进党还在内斗,他更喊话民进党“等着被歼灭吧!”

李俊毅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7日报道,在中天电视政论节目《新闻龙卷风》中,李俊毅谈及韩国瑜在美访问期间的表态时说,韩国瑜如今走出了另一翻格局,“现在韩国瑜的大军已经在慢慢集结”,他在美国几乎要宣布选2020。而另一方面,2020热门人选台北市长柯文哲则左打民进党、右踢国民党,李俊毅认为,柯文哲也已经开始走出所谓的传统政党政治的格局。

对此,李俊毅开始对民进党火力全开:还在搞内斗,你(民进党)当然等着被歼灭!

近来,民进党内部的确频繁上演内斗戏码,自从赖清德宣布参选2020以来,绿营内部就因“蔡赖之争”将分裂态势摆上台面,4月10日,民进党“中执会”一锤定音,将2020党内初选延后,更是激化“蔡赖”之间的矛盾。

赖清德4月13日先是隔空喊话蔡英文“要求网军停止对我的攻击!”,在党内投下震撼弹,而蔡英文则在隔日跳出来提醒赖“前院长”:做为一个政治人物,要领导台湾、要承担责任,“诚信”是最基本的条件。

二人一来一回“打嘴仗”,让岛内网友傻眼:民进党除了内斗,什么本事也没有……

此前,香港中评社就曾发表评论直指,蔡赖“网内互打”、相互指责一波接一波,没有冷场,这对伙伴昔日最紧密的关系破裂已成为事实,民进党初选分裂的戏码,成了进行式。蔡英文日前呼吁以团结为目标寻求胜选,似乎已不可能。

厦门大学台研院政治所所长张文生此前也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蔡赖“面和心不合”,暗中较劲,民进党党内不团结,自相残杀刀刀见骨,结果显而易见,只能两败俱伤。(环球网)

 

曾高挂五星红旗的台“爱国教育基地”被台当局卖了

台湾彰化二水乡碧云禅寺因为被开发商魏明仁打造成“五星红旗爱国教育基地”,而遭民进党当局拆除。16日,碧云禅寺又进行了拍卖。

亲绿的台湾《自由时报》17日称,拍卖部分为碧云禅寺等5笔土地,加上一笔地上建筑,总计面积达7200平方米,底价是1600万元(新台币,下同),最后只有一名女子投标,并以1612万元得标。经了解,她是代表碧云禅寺住持释怀宗投标的。

碧云禅寺是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古寺,产权在魏明仁的姐姐魏素丹名下。魏明仁把五星红旗高挂于寺庙中,并时常播放大陆歌曲,被“独派”称为“五星共产寺”。去年9月,民进党主政的彰化县政府以“违建”为由将教育基地强制拆除,因为魏素丹拒绝支付490万元的代拆除费用,县政府将其移送到“行政执行署彰化分署”进行追讨,在追讨不成的情况下,进行查封与拍卖。魏明仁强调不承认“台湾伪政权”,他要保持政治高度,两岸统一是必然的事,因此目前他暂不处理,任事态自然发展。魏明仁还说,纵然禅寺被买走,但他们不见得要在二水基地插旗,目前组织仍在,网络上依然活跃。(环球时报)

 

【国际】

 

大火之后 雨果《巴黎圣母院》登顶畅销书排行榜

 

据法新社4月17日报道,因为巴黎圣母院周一发生大火,雨果的同名小说《巴黎圣母院》近日在法国销量大增,登上了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首位。

报道称,很多媒体在报道火灾时引用了小说里的一段文字,仿佛雨果在100多年前就“预言”了这场大火:“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教堂的顶端”,“巨大的火焰、凶猛而剧烈,碎片随着风烟飘散”。这样的文字可谓是对大火的现场报道,让民众在感叹的同时,更产生了再读一遍雨果原著的念头。此外,书中还有很多关于这座大教堂的优美描写,这部小说与其说是在写埃丝梅拉达和卡西莫多,不如说大教堂才是“中心人物”。

据了解,当国家遭遇危难,法国人有在文学作品中寻找慰藉的传统。此前巴黎发生暴力袭击后,相关文学作品的销量也显著上升。(环球网)

 

欧盟就对美关税反制清单进行公众咨询

 

欧委会17日对外公布了一份对从美国进口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清单,同时就这份初步清单展开公众咨询,以报复美方未能遵守停止向波音公司提供补贴的世贸组织初裁。据了解,欧盟起草的是这份价值在200亿美元的关税反制清单,包含了从飞机到化学品和农业食品在内的各种产品。公众咨询将持续到2019年5月31日。(央视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