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郭台铭参选2020,蔡英文、马英九、韩国瑜怎么说?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郭台铭参选2020,蔡英文、马英九、韩国瑜怎么说?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17日正式宣布,将投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

郭台铭

当天下午,郭台铭抵达国民党中央,接受党主席吴敦义亲颁“荣誉状”,并宣布参选消息,为国民党内投下震撼弹。

郭台铭还呼吁国民党要建立党的初选制度,他愿意参加初选,绝不接受征召,并称公正、透明、接地气的制度,才是建立信用的第一步。

郭台铭说,如果自己选上,就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如果选不上表示努力不够,一定支持党初选胜出的人。

郭台铭(右)17日下午应邀出席国民党“中常会”,接受国民党致赠“荣誉状”。

郭台铭:妈祖托梦要我为台湾做事

其实,前一天郭台铭就已流露参选意愿,4月16日当被问及是否要参选时,他说“要去问关公、问妈祖”。次日上午,他就到访板桥慈惠宫。

郭台铭17日上午比预定时间晚约半小时左右到慈惠宫,庙方准备了比手掌还大的大型掷筊给他。郭台铭说,2020选举攸关台湾的未来,他一直都很关心,他如同是妈祖看着长大的义子,没想到妈祖竟然跟他心灵有犀,几天前托梦给他,叫他“要出来为台湾做事”。郭台铭说,他会遵从妈祖的指示。

郭台铭17日到板桥慈惠宫参拜,吸引大批记者采访。

民间盛传,郭台铭幼年随担任警职的父亲挤在庙内厢房,该处现在也改建成五路财神殿,被称为郭台铭的“发迹庙”。

庙方人员表示,郭台铭就算工作再忙碌,每逢过年初一还是会带着妈妈、妻子、儿女前来拜拜,但都会事前通知,让庙方先行准备。

蔡英文:这件事情我们就尊重他

针对郭台铭表态参选一事,台湾地区现任领导人蔡英文17日接受访问时称,“这件事情我们就尊重他”。同天,民进党也表态,“尊重所有人参选的权利”,但宣称“民进党才能推出最能促进台湾发展的人选”。

韩国瑜:天塌下来两个人顶,舒服多了!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被问到,对郭台铭可能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看法时,他说:“天塌下来两个人顶,舒服多了!”

韩国瑜说,若郭台铭真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肯定会有很大帮助,尤其在“发大财”部分,由于他是白手起家,特别是针对中小企业应该会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带领经济走向繁荣,他参选一事“个人觉得美事一桩”。

当记者追问,是否挺郭台铭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韩国瑜则眉头一皱指出,其他参选的人都是党内的好朋友,因此不方便讲什么,无论谁出来都是非常开心的。

韩国瑜还说,看到优秀的人愿意挑重担觉得很开心,他还说,“天塌下来一个人顶很累的,有两个人顶,感觉舒服多了。”

王金平:郭台铭是好兄弟,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郭台铭宣布参加国民党内初选,已经宣布参选的前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说,郭台铭跟他是好朋友、好兄弟,郭台铭是好人选,但自己有参选到底的决心信心。

王金平表示,鸿海前幕僚今日致电给他,特别提及郭台铭称“我只欠王金平人情”。王说,他不知道郭欠他什么人情,但大家都是老朋友、“打火兄弟”。

王金平说,他是义消总会总顾问,郭台铭捐了很多钱给义消总会,每年过年都会发小红包给义消“打火兄弟”,大家对郭都很感念,“我也很感谢他(郭)。”

王金平还称,郭台铭经营这么大的事业,照理说是个好人选,但他也有参选到底的决心信心,“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大家都投入初选,落败的人要帮忙胜者赢得选举,现在要看国民党内初选规定要怎么订。

马英九:争取提名是好事,乐观其成

针对郭台铭参选2020一事,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表示,郭台铭早于1970年就加入国民党,且事业横跨两岸及欧盟,可以说是一位世界级的企业家,对台湾的经济发展有极大贡献。

马英九还说,如果郭台铭决定出来参选,而且坚持经过初选程序,他对这点表示非常肯定。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解释,马英九已亲自公开说了,郭台铭是资深国民党员也是成功的企业家,他所经营的鸿海集团对台湾经济发展有重大贡献。“他愿意出来争取提名,我们觉得很好,乐观其成。”

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台媒认为对“大选”格局可能造成一定冲击,或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各路候选人的支持率。接下来的情况,还需静观其变。(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