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批马英九"倾中"伤台经济 孙大千:看不见自己很快失政权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绿批马英九"倾中"伤台经济 孙大千:看不见自己很快失政权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隔海开骂,批过去三任台湾大学法律系出身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搞残台湾经济。民进党回应,韩国瑜只说对了三分之一,就是马英九的“倾中政策”伤害了台湾经济。对此,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表示,民进党的眼中如果只有国民党,却看不到自己,很快就会把政权拱手让人。

孙大千表示,明明韩国瑜点名3位台大法律系出身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把台湾经济搞残。但民进党偏偏能够忽略其他2位民进党籍的领导,硬是选择性的挑出马英九批判一番。这样的只有颜色,不论是非,又如何能够让台湾民众心服口服。

孙大千指出,韩国瑜所谓的“搞残”台湾经济,主要是突显他们3位在台湾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上的盲点,导致经济成果无法雨露均沾,台湾财富分配严重失衡,社会贫富差距持续扩大。韩国瑜什么时候批评“马英九‘倾中政策’伤害了台湾的经济”?

孙大千表示,蔡英文上任3年多来,最让人垢病的就是永远活在自我陶醉的象牙塔中,一厢情愿的迷信口号和数据。自以为“此时此刻是台湾20年来经济最好的时刻”,却不了解“此时此刻也是台湾几十年来贫富差距最大的时刻”。当台湾股市创下史上最长万点行情,所有的经济数据创下佳绩时,庶民百姓的日子却越来越难过,普罗大众的前景却越来越渺茫,蔡英文还要这么沾沾自喜,得意洋洋吗?

孙大千强调,大陆市场是全球最大的主要市场之一,也是世界各经济体争相竞逐的市场。台湾不管在地缘关系、文化血源、还是经济效益上,怎么可能对大陆市场视而不见?韩国瑜日前喊出,市场靠大陆,何错之有?(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