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国瑜将在斯坦福大学演讲 痛批政党奴才误台湾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韩国瑜将在斯坦福大学演讲 痛批政党奴才误台湾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当地时间15日(北京时间16日)上午在斯坦福大学与学生座谈,下午将发表演讲,讲题“我的高雄之路:重塑台湾政党政治和重视公仆在现代民主中的角色”。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掌握的部分讲稿内容,他分析台湾过去20年来发展停滞,是因台当局并非人民公仆,而是政党的奴才,只为派系利益、政治酬庸服务。他更是直言:不要问台湾能为你做什么,要问你为台湾把票投给了谁。

韩国瑜受斯坦福大学学者艾江山邀请,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校园内进行公开演讲。他提到,台湾的民主并没为民众带来进步与满足感,整体发展20年来都在原地踏步,可以说台当局不是人民公仆,而是政党的奴才,2300万人都是党派政治分化下的受害者,如今台湾人均GDP已完全跟不上新加坡。他严厉地指出,这种病入膏肓的政治恶斗、严重分化的失能台当局,毫不夸张地说,造成台湾每人每年少赚100万新台币。

韩国瑜强调,许多政客竞选期间宣称他们是公仆,但一旦当选,就只为个人、政党利益服务,他们是党仆而非公仆。

韩国瑜在演讲稿中指出,去年的选举是一场民主的示范,且目前为止,他认为他的市府团队表现可圈可点,但仍有许多杂音扰乱,例如去大陆卖农产品,竟被说成是“背叛台湾“的行为。他痛批,这些都是政党奴才欺骗民众的说法,以诋毁手段拖整个城市沉沦。

韩国瑜还说,不要问台湾能为你做什么,要问为了台湾你把票投给了谁?他强调,只有当民众的票都投给廉洁而非腐败、和谐而非对抗、开放而非封闭、真理而非谎言、台湾福祉而非意识形态,我们才能期待拥有一个更具竞争力和建设性的社会。

他还表示,他相信人民公仆时代已经到来,台湾政治正在重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摆脱党仆政治的桎梏,在这条“高雄之路“上,政党奴仆们放下私利与政治操弄,而公仆则让台湾巨大的潜力得以发挥。(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