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生平事迹全国巡展”在广安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开幕

国家文物局网站

关注

原标题:“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生平事迹全国巡展”在广安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开幕


4月10日,“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生平事迹全国巡展”在广安开幕。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开幕仪式。

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代表,被常州人民赞誉为“常州三杰”。为更好地宣传“常州三杰”的革命历程和光辉事迹,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邓小平故里管理局主办,常州三杰纪念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承办的“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生平事迹全国巡展”,将把“常州三杰”光辉事迹沿着他们当年的足迹以及与之相关的全国红色纪念场馆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巡展工作。展览展示了以“常州三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光辉事迹,展现了他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气概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表示,此次巡展就是为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此次广安站展览活动,是全国巡展的首站。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表示,以“常州三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发我们前进的强大力量,必将引导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矢志不渝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真抓实干、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龙为羽  任 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