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射洪10月正式公布撤县建市成功?官方回应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四川射洪:撤县设市申请还未通过批准,一项利好全省唯一

四川射洪县提出“撤县设市”已久,近日,射洪县民政局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应询时提及此事最新进展:射洪县撤县设市申请还未通过批准。不过,射洪县民政局也提到,射洪县是四川省唯一上报至国家民政部,并已经通过专家论证评估,符合撤县设市标准的县。

不久前,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提出,“县城居民都在说今年10月份正式公布撤县建市成功,不知道消息是否属实?”射洪县民政局介绍,撤县设市是由民政部审核办理并提出意见后上报国务院,国务院将根据各省上报情况,分期分批审核批复。目前,射洪县撤县设市的申请还未通过批准。

射洪县民政局指出,撤县设市后将有利于射洪全面融入省、市的总体战略,实现“建设成渝发展主轴工业强县主力军、乡村振兴先行区、生态文明模范地、新型城镇化示范县”的发展目标;有利于产业结构调整,由过去以农业为中心工作转变为发展二、三产业和农业齐头并进,促进经济的发展和解决“三农”问题,对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有利于在城市建设方面获得更多的政策倾斜,由县级城市变为市级城市规划和建设,由发展中小型城市变为发展大中型城市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城市规模结构,促进城市的发展;有利于机构体制调整,进一步优化行政区划资源的合理配置,理顺管理机制体制;有利于提高射洪知名度,引发资源、人才、物流等要素的集聚效应,促进经济的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和区域经济竞争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官方资料显示,射洪县为遂宁市下辖县,地处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上游,东靠南充,西邻成都,南接重庆,北抵绵阳,位于成渝经济区北弧中心。全县总人口97.24万,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377.40亿元。(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