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阿桑奇被捕之后:英国感谢厄瓜多尔,斯诺登称是“黑暗时刻”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阿桑奇被捕之后:英国感谢厄瓜多尔,斯诺登称是“黑暗时刻”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4月11日在英国伦敦被当地警方逮捕,厄瓜多尔取消了对阿桑奇的庇护,英国警方因此进入厄瓜尔多大使馆直接将其逮捕。各方对此表示了不同的立场。
据英国《卫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在推特上感谢了厄瓜多尔及该国总统莫雷诺与英国的合作,他还表示“阿桑奇不是英雄,没有人高于法律”。
给予阿桑奇外交庇护的厄瓜多尔前总统科雷亚强烈谴责了这一行为,他在推特上称取消对阿桑奇庇护的厄瓜多尔现任总统莫雷诺是“厄瓜多尔和拉丁美洲历史上最大的叛徒”。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这一行为表示了谴责。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被问及俄罗斯是否会给予阿桑奇庇护时,回答说:“阿桑奇是在伦敦被逮捕的,所以现在我不能说些什么。我们当然希望他的权利得到尊重。”
美国“棱镜”监听项目曝光者斯诺登在推特上则将阿桑奇被捕一事称为“黑暗时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