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招生丑闻案十多名家长认罪 好莱坞明星法庭致歉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招生丑闻案已有十多名家长认罪 好莱坞明星法庭上致歉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西媒称,演员费莉西蒂·赫夫曼在美国大学招生丑闻案中认罪。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8日报道,卷入美国高校史上最大招生丑闻的好莱坞影星费莉西蒂·赫夫曼等十多名家长和一名教练,美国时间4月8日承认了包括电信诈骗在内的多项罪名。

这起2019年3月爆出的丑闻涉及50多人,其中包括学生家长、企业家和大学教练。据悉,这些大学教练从2011年开始共收受了约2500万美元贿赂,帮包括好莱坞影星和各界名流在内的社会精英子女进入乔治敦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等美国名校。

报道称,赫夫曼承认了所有指控,并表达了深深歉意。不过,赫夫曼的丈夫、同为好莱坞著名影星的威廉姆·H·梅西并未受到指控。

曾因美剧《绝望主妇》走红的赫夫曼在波士顿的一家法庭上表示:“我愿意接受我的所作所为导致的一切后果。”她说,“我为给女儿、家庭、朋友同时和教育界带来的伤害而感到羞愧。”她还向所有为了进入大学而付出艰辛努力的莘莘学子及其父母致以歉意,同时表示这些孩子的父母为了能以“诚实的方式”将子女送入大学而做出了巨大牺牲。

据悉,赫夫曼为了将大女儿送入名校大门而行贿1.5万美元,以篡改其入学成绩。

报道称,赫夫曼或将面临25万美元罚款,并可能面临最高20年监禁的判决。法官或将根据每个家庭的行贿金额作出最终判决。

实际上,根据之前的数据,赫夫曼行贿的金额在涉案家庭当中已经算是较低的了。

另一位好莱坞女星洛丽·洛克林及其设计师丈夫均遭到检方指控。他们为了让两个女儿进入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赛艇队而行贿50万美元,但实际上他们的女儿从未沾过这个体育项目的边儿。然而,截至目前这对夫妻尚未就是否认罪发表声明。

报道称,赫夫曼坚称女儿对自己能够进入大学的内幕毫不知情。她还说:“爱女心切不能成为我触犯法律的借口。”

据检方称,此前在50名涉案人员当中已有4人认罪。这起丑闻的主谋里克·辛格、耶鲁大学女足教练鲁迪·梅勒迪斯等人均为了减轻刑罚而认罪并成为污点证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