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实控人关彦斌涉故意杀人 葵花药业收深交所关注函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葵花药业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实控人被捕对公司影响

深交所官网信息披露板块“监管信息公开”的问询函件一栏显示,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已于4月10日下午向葵花药业发出关注函。该关注函要求黑龙江上市公司葵花药业说明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人民检察院批捕事项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的影响、是否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或披露不及时的情形、是否违反相关规定等。

该关注函显示,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人民检察院批捕高度关注,请葵花药业就以下问题进行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

1。 上述事项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的影响,是否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你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2。 相关当事人行使股东权利是否受限,包括但不限于投票表决权。

3。 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是否受到影响。

4。 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或披露不及时的情形,是否违反本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

5。 公司认为应予说明的其它事项。

该关注函显示,要求葵花药业在4月11日前书面回复由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黑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同时提醒葵花药业: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月10日上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报道,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批捕,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时间为1月29日。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随后,中证网报道称,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涉案或与财产分割有关。4月9日下午,澎湃新闻曾向葵花药业指定邮箱发送采访函,接线员称会有专人查收邮件,“如有需求会有专人与你对接”。4月10日上午,澎湃新闻致电葵花药业董秘办公室,接线工作人员称后续将由专员联系记者。

截至发稿,澎湃新闻仍未获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