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安:为城市管理挑刺可兑现金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西安公布“城市啄木鸟奖励办法”,为城市管理挑刺可兑现金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

从4月15号起

针对西安市建成区内的城市管理问题

有什么想法,就大声说出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印发《西安市城市啄木鸟奖励办法(试行)》

从4月15号起试行,为期6个月

在此期间

环卫、绿化、广告

路灯、井盖、积水

……

这些城市管理问题

西安市民都可以进行“有奖投诉”

经审核立案的

将按照奖励标准实时累计积分

积分按照一分兑换一元人民币红包定期兑换

不少市民表示,《西安市城市啄木鸟奖励办法(试行)》的出台让大家在提高积极性的同时,也增强了主人翁意识。

西安市民可以通过关注“西安城市管理服务号”微信公众号的“有奖投诉”进行填报。经审核立案的,依据类别不同,给予不同数额的奖励红包。奖励标准将根据城市管理实际,实行动态调整。同时实行累计积分,积分按照一分兑换一元人民币红包,定期兑换。此外,实行最高奖励限额,每人每月领取金额不超过300元。

试行期间,还会定期评选“啄木鸟之星”,评选结果将通过“西安城市管理服务号”进行公布。

此外,市民投诉所反映的问题要真实准确,一事一报,问题描述、分类、上传照片必须一致。

要描述问题发生的详细地址,包括所在道路路名,同时有GPS定位,两者必须相符;

至少上传两张照片,一张为反映问题的近景照片,一张为确认位置的远景照片,拍摄的图片在十分钟内上传有效。

同一问题多人投诉,一经立案的,不再重复立案。

同时,对弄虚造假、恶意制造问题、破坏市容环境骗取奖励的,一经查实,将其账号记入黑名单,情节严重的,将移交有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来源:陕视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