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樊振东复仇张本智和 晋级乒乓亚洲杯决赛

扬子晚报

关注

原标题:樊振东复仇张本智和 晋级乒乓亚洲杯决赛


  扬子晚报讯(记者 汤敏)6日,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男子半决赛,樊振东4:1击败日本小将张本智和,晋级决赛。

  张本智和曾在去年的亚洲杯上淘汰了樊振东,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樊振东的“复仇”之战。首局,张本智和11-6获胜。第二局比赛,樊振东调整状态同样以11-6获胜,双方大比分1-1。第三局张本智和一直保持领先,但樊振东顽强将比分追至8-8平,随后反超并且11-8再下一城。第四局比赛,在双方战至9-9之后,张本智和接发球失误,樊振东11-9获胜。第五局,樊振东一鼓作气最终11-4胜出,顺利晋级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亚洲杯被视为本月下旬开幕的世乒赛的前哨战,结果在中日对抗中,日本选手全军覆没。除了张本智和不敌樊振东,丹羽孝希0-4完败给马龙。女单方面,石川佳纯1-4败给了陈梦,平野美宇2-4输给朱雨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