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枪击案后 新西兰游客人数下降但移民逆势大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枪击案后,新西兰游客人数下降 但移民逆势大涨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克赖斯特彻奇市枪击案发生后,出于担心安全问题,到新西兰旅游的人数有所减少。最新统计显示,两周来申请旅游签的人数较之前两周减少了超过1000人。

新西兰移民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3月15日的枪击案发生前半个月,共收到28375个旅游签申请,但后半个月共收到27365个旅游签申请,其中还包括约300名遇害者家属的签证申请。

枪击案之后,考虑移民新西兰的人数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大幅逆势上扬。调查显示,枪击案发生两周内,对定居新西兰感兴趣的人数较之前增长了33%,其中美国人和英国人对移民新西兰的兴趣大增。

不少人注意到,每当有国际大事发生,世界上对移民新西兰的兴趣都会有一个“小高潮”。

新西兰移民局总经理助理Peter Elms证实,从3月15日到3月24日的10天里,移民局共收到6457份移民意向登记,对比之前10天的4488份,增幅达到33%。

其中,最大增量来自美国,从674份增加到1165份,增幅72%;其次为英国和南非,英国从505增加到756份,增幅4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