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乌大选出口民调:季莫申科无望进入第二轮选举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乌克兰大选出口民调:泽连斯基与波罗申科或进入第二轮投票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在3月31日选举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因此乌克兰总统选举将进入第二轮。目前据出口民调显示,喜剧演员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处于领先地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日报道,根据出口民调,在乌克兰3月3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得票率为30.4%,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得票率为17.8%。前总理季莫申科得票率为14.2%。

报道称,在得票率无人过半的情况下,得票前两名的候选人将进行第二轮对决。因此季莫申科已经无望进入第二轮选举。

第二轮投票将于4月21日举行。

另据美联社3月31日报道,泽连斯基曾在电视剧中饰演一名教师,这名教师在发表谴责腐败的视频走红之后成为总统。就像自己演绎的角色一样,泽连斯基竞选期间主要针对腐败问题,他提议任何被判犯有腐败罪的人终身不得担任公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