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省级公安厅长哪里来?近期多由公安部国安部空降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空降”内蒙古

3月28日,据内蒙古日报消息,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决定免去杨伟东的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职务,决定任命衡晓帆为自治区公安厅厅长

据公开简历,衡晓帆生于1967年12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此前一直在北京市工作。历任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秘书处处长、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局长、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正局级)、副局长等职。

2018年8月,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衡晓帆拟任北京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距此次跨省调整仅隔半年。

“政事儿”注意到,衡晓帆还是一名诗人。衡晓帆是山西侯马人。“侯马”既是衡晓帆的家乡,也是他写诗的笔名。

衡晓帆说,“侯马”最早是一个小镇的名字,隶属于山西省曲沃县,后来被分离出来,单划为县级市至今。那是我出生的地方,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我从老家考到北师大中文系读书,大家都知道班里有个人高马大的小伙是从一个叫“侯马”的地方来的,于是同学们干脆都直呼我侯马,叫着叫着就成了绰号,反而比我的真名衡晓帆更有名。

“乡村生活的孤独感教会了我最初的思考,而孤独是思考的前提条件。”衡晓帆曾说。

衡晓帆还说,他特别适合做“人”的工作,这是一种天赋,就像他写诗是一种天赋一样。“我对别人往往基于一种深刻理解后的包容,很多矛盾在别人那都尖锐得不得了,到了我这都很自然地融合。”

衡晓帆出版个人诗集有《哀歌·金别针》《顺便吻一下》《精神病院的花园》《他手记》等。曾获2000年天问诗歌奖、2007年《十月》新锐人物奖、2007年中国先锋诗歌奖。《他手记》被评为2008年中国诗歌排行榜年度最佳个人诗集。

衡晓帆的前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杨伟东,已转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政事儿”注意到,近期多个省级公安厅厅长由公安部或国安部官员“空降”。

今年1月,此前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的杨东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此前在国家安全部任职的周成方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许腾飞  实习生 李京统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