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奥地利总理:新西兰枪击凶手与奥极右翼组织有联系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奥地利总理:新西兰枪击案凶手与奥极右翼组织存在联系

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Sebastian Kurz)周三确认,制造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案的凶手与奥地利极右翼存在联系。

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突发大规模枪击恐怖事件,致50人遇难。嫌犯澳大利亚白人至上主义者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被控谋杀。

路透社报道,库尔茨周三确认,布伦顿·塔兰特与奥地利极右翼组织“认同运动”( Identitarian Movement)之间,存在“资金联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奥地利“认同运动”领导人马丁·塞尔纳(Martin Sellner)3月26日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他声称此前曾收到一个名为“塔兰特”的人发来的邮件,其中包含大额捐款。他声称,他像处理其他捐款一样回复邮件表示了感谢。

不过塞尔纳称自己并非恐怖组织成员,也否认自己与新西兰的恐怖袭击有任何关联。他补充说,自己的组织只是一个“和平的反移民团体”。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周二要求当局就马丁·塞尔纳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案之间的潜在联系展开“无情的”调查。

“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袭击者与‘认同运动’组织成员之间的任何联系都必须进行全面和无情的调查,”库尔茨周二在推特中表示。他还补充说,他已经要求司法部长着手处理此事。

据路透社报道,调查人员调查发现,2018年初马丁·塞尔纳从一名与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凶手同名者那里获得了1500欧元的捐款。

“我们现在可以确认,在新西兰袭击者和奥地利‘认同运动’之间存在资金支持联系,”库尔茨说。

上周,奥地利当局曾经确认,布伦顿·塔兰特此前曾经前往奥地利,但是奥当局并未说明布伦顿·塔兰特在奥地利期间的具体的活动。

BBC指出,马丁·塞尔纳是欧洲著名的极右翼分子之一。去年3月,他和自己的女友——一名另类右翼分子和阴谋论者——被拒绝进入英国。英国当局表示,他们在英国对公众无益。

英国《卫报》指出,布伦顿·塔兰特的一些观点与“认同运动”存在共同之处。值得注意的是,“认同运动”还与奥地利右翼民粹主义政党自由党的组织有密切联系。自由党是目前奥地利联合政府的一部分。

据路透社报道,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表示,奥地利目前正在寻求解散“认同运动”组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