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罗斯派遣军事专家访问委内瑞拉 美国指责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俄罗斯派遣军事专家访问委内瑞拉,美国指责

两架搭载俄罗斯军人的飞机23日抵达加拉加斯市郊的迈克蒂亚国际机场,美方指责俄派遣网络安全和特殊领域专家帮助马杜罗政府监视委内瑞拉网络设施。

路透社26日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报道,美国正在评估俄罗斯的派遣部署,华盛顿认为这会导致委内瑞拉局势再度升级。

拉美地区组织利马集团26日发声明表示,对俄罗斯军人抵达委内瑞拉感到担忧。

俄罗斯外交部26日表示,俄委代表将就军事技术合作问题进行磋商,“俄专家访问委内瑞拉符合2001年5月签署并及时经俄委两国审批通过的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协议的规定。”

俄罗斯和美国近日在委内瑞拉问题上分歧不断。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电话中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在俄罗斯“加剧委内瑞拉紧张局势”的背景下,美国和地区国家不会袖手旁观。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拉夫罗夫在与蓬佩奥的会谈中指出,美国在委内瑞拉组织政变的企图和威胁合法政府的做法是公开干涉该国内政。2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了打击俄罗斯在委内瑞拉影响力的法案。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马杜罗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与委内瑞拉将于4月举行政府间合作高级工作会议,将签署20余份合作文件,涉及经济、贸易、能源、教育等领域合作。”马杜罗补充说,委内瑞拉预期“很快就可以”接收新一批俄罗斯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和药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