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会议研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和《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9年工作要点》,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京津冀三地视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首善标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牢牢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严格执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坚持严控增量和疏解存量相结合,内部功能重组和向外疏解转移双向发力。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扎实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深化北京新的“两翼”联动发展,更好发挥“一核”带动作用。加强定期研究调度,抓住重要节点和重点领域,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9年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任务。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市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指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把这支队伍建好、用好、管好,对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都至关重要。要加强统筹,把好选人用人关,打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市管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相结合,突出政治标准、经营管理能力和专业素养,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延揽优秀人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从严管理体系,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全面提高市管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企业建设。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及推进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都要扛起责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组织实施好相关工作。要切实抓好专项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强化组织领导、源头治理、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