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换任 前任已当校长近19年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调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3月15日,教育部人事司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孙友宏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邓军不再担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教育部人事司、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官方简历显示,孙友宏,男,1965年7月生,1987年6月入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长春科技大学探矿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

孙友宏于2001年5月至2008年11月任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副院长,2008年11月至2015年9月任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其间兼任“国家潜在油气资源(油页岩勘探开发利用)”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基地办公室主任,后于2015年8月任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孙友宏长期致力于天然气水合物钻采、大陆科学钻探装备、仿生机具和油页岩勘探开发等领域研究,先后主持国家“863”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土资源部和财政部“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研究专项”课题、教育部和财政部“跃升计划”专项、吉林省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

此次离任的邓军出生于1958年1月,他自2010年9月起担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一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