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哈萨克斯坦宣布今日起停飞波音737MAX客机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宣布今日起停飞波音737MAX客机

哈萨克斯坦民航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从3月13日起暂停波音737MAX客机在境内的飞行。

路透社13日报道,该委员会表示,哈萨克斯坦目前登记在册的波音737MAX客机仅有一架,隶属于哈萨克斯坦私人航空公司Scat航空。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机上157人全部罹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造成189人罹难后,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埃航空难发生后,包括中国、印尼、欧盟在内,已经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宣布停飞这款飞机。虽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737 MAX 8依然适航,但全球已有越来越多的监管机构表示谨慎态度,美国国会议员也敦促美国航空公司自愿停飞737 MAX。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