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波音737-8何时恢复?外交部:尚无时间表要确保安全

澎湃新闻

关注
视频-中国暂停波音737-8商业运行 外交部:确认安全后才会取消禁令

原标题:波音737-8何时恢复?外交部:尚无时间表,要确保安全

3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就波音737 MAX 8禁令答记者问

陆慷指出,首先我想强调,现在不只是中国政府的民航当局,大家可能也注意到,发生了这起不幸的空难后,现在全球有不少国家和地区,有的是整个国家都禁止了737 MAX 8的商业运行,有的是航空公司禁止了该机型的运行,有的国家已经再次开展了调查。

至于中方的禁令会持续多久,中国民航局发布的公告已经明确表明,他们将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再另行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恢复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所以现在很难预断一个具体时间表,而是要在确实能够保证没有任何安全风险的情况下(恢复运行),这也是对所有乘客负责的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