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南京创新周对标达沃斯论坛,搭传播新平台扩大国际“朋友圈”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南京创新周对标达沃斯论坛,搭传播新平台扩大国际“朋友圈”


南京创新周云平台上线仪式现场
“6月26日,我们在南京等你!”被视为南京今年最重要的国际性活动——南京创新周,终于敲定了时间。
南京市重点打造的南京创新周,将对标达沃斯论坛、VIVA tech峰会和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等国际顶尖盛会,搭建一个思想碰撞、成果展示、资源对接的高端国际平台。
3月11日上午,澎湃新闻(www.thepaer.cn)记者从南京创新周云平台上线仪式上获悉了上述消息。
2017年年底,南京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121”战略,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的愿景。之后的2018、2019年,南京连续两年,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召开与“创新名称”有关的动员大会和推进大会,连续两年出台的市委“1号文件”也与“创新名称”以及“创新”有关。
“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关起门来搞是不行的,必须面前全球,吸引全世界的高端创新资源落地到南京。”今年1月2日召开的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上,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说,南京要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必须走开放合作创新的路子,跟踪全球最新创新成果,集聚全球创新资源要素。
在那一次讲话中,张敬华还特别提及今年要精心举办全球有影响力的南京创新周活动,并将其视为畅通对外交流渠道,主动扩大国际朋友圈,吸纳全球顶级创新资源的重要举措。
澎湃新闻采访获悉,首届“南京创新周”举办时间确定为6月26日-30日。首届“南京创新周”筹备以来,组委会已向海内外发出了上万封邀请函,目前已收到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千余份回复。包括国内外科学院院士、多国创新署官员、科技参赞,以及世界知名企业家、投资大咖将出席,新加坡将作为主宾国全程参与。
南京市官方的宣传资料显示,目前,初步预计“南京创新周”主题大会参会人数将超5000人,其中海外嘉宾近千人,闭幕式暨音乐会将邀请2万人到场,整个创新周期间参与人数约10万人次。
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介绍说,整个“南京创新周”期间,南京将举办多场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现已制定了26个专场活动方案。其中有“最强大脑”的思想碰撞,如紫金山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也有世界级“黑科技”的展示,如NJ TECH;有产业地标的合作对接,包括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发展峰会;还有顶级国际资本接洽,如国际创投企业家高峰论坛、Slush 2019全球创投大会等等。
蒋跃建说,“南京创新周”将是一个持续活动,是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永久品牌。南京希望以这一品牌活动为窗口,把南京支持创新创业的“好声音”传播到全球,把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好形象”呈现给世界,借此促进人才、资金、科技、思想、信息等在此交汇。
为加大南京创新周海内外宣传力度,建立覆盖全球的宣传推介和信息联动网络,南京搭建了南京创新周云平台,实时推介南京创新政策、最新成果,发布园区和企业创新需求,推送国际创新领域最新资讯。
澎湃新闻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南京创新周云平台首期推出了中文网站,近期还将陆续推出英语、法语、德语等南京创新周外文网站,并在海外开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