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董明珠“代表通道”上打广告:我开了一个微店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回答记者关于培养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问时表示,中国处在制造业转型时期,最重要的就是自主创新能力,制造业具有创新的能力,才能改变传统的生产模式。

以前,中国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关键的核心部件依靠买来再组装成为中国产品,但现在已经发生了变化。

董明珠介绍,在2018年大家都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很大的情况下,格力电器营收增长了500亿,“关键是因为走了一条自主创新、自力更生的道路。”

格力电器注重自主培养人才。董明珠表示,现在格力有14个研究院,13000个自主开发人员,近千个实验室,搭建平台为有梦想的年轻人创造机会。格力从过去单一的空调生产,到今天进军家电各个领域。

“可以说,我们多年来从高校招来的学生给了巨大的空间,给资金、时间、平台、方向。”她举例说,2015年,一位大学生来了之后,4年时间,从3人团队发展到40人团队,就是在助力格力电器自动化发展。“格力今天可以和大家分享的是,过去大家对格力冠上烙印,空调就是格力,格力就是空调,现在格力把家电产品已经全覆盖,为了未来进入到智能家做准备”。

董明珠表示:“我们认为中国的制造业要有使命感、责任感,政府报告为企业松绑,减税降费,企业家要有担当,把减税降费带来的福利运用到技术研发中去。”

发言最后,董明珠说:“我也做一个小小的广告,我开了一个微店,如果对我的产品感兴趣,来看看我的微店,也提提你们的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