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泰护国党惨遭解散 乌汶叻公主发声:令人伤心沮丧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泰护国党惨遭解散,乌汶叻公主发声:“令人伤心和沮丧”

推选王室成员乌汶叻公主为总理候选人的泰护国党周四惨遭解散,处于事件中心的乌汶叻公主昨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发帖称,这是一个“伤心和令人沮丧”的消息。

曼谷当地时间3月7日下午,泰国宪法法院裁定,泰护国党提名王室成员乌汶叻公主为总理候选人的行为危害以国王为元首的君主立宪制,依据泰国《政党法》,决定解散该党。宪法法院同时裁定,剥夺泰护国党14名管理委员会委员10年参政权,即日起生效。

泰国大选定于3月24日举行。亲他信派政党泰护国党2月8日提名王室成员乌汶叻为该党总理候选人,但是遭到泰国国王的反对。泰国选举委员会2月13日认定泰护国党提名乌汶叻参选总理行为有违君主立宪制度,提请宪法法院解散该党。

在参选事件引发风波后,乌汶叻于2月12日在社交媒体上首次回应此事,她不仅进行了道歉,还打上了“怎么会这样”的标签。

乌汶叻公主发文称:“我真诚地希望可以为国家和人民效力,但却造成了在这个时代不应发生的问题,我为此感到抱歉。”她在文章后面加上了“怎么会这样”的标签作为结尾。

此后,乌汶叻公主一直对此事保持沉默,并消失在公众视野中。媒体根据其最近的社交媒体更新发现,目前她本人似乎在德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