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巴接受俄调停 印度驻俄大使称印方不打算扩大事态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巴基斯坦接受俄罗斯调停,印度驻俄大使称印方不打算扩大事态

就在巴基斯坦方面于上周五(3月1日)释放了一名被俘的印度飞行员之后,两国次日在克什米尔争议地区再度发生冲突。据《纽约时报》3日报道,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互相炮击,导致至少6名平民和2名巴方士兵死亡。稍早前,巴基斯坦方面称,愿意接受俄罗斯作为调停者的提议。

法新社报道称,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在2日的冲突中,该国有2名军人与两名平民在与印度军队交火时丧生。而印度方面则表示,巴基斯坦士兵向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射炮弹,击中一个四口之家,导致四名平民丧生。

此轮印巴克什米尔冲突源自印控克什米尔地区2月14日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44人死亡。总部位于巴基斯坦的激进组织“穆罕默德军”(Jaish-e-Mohammad)被认为为此袭击负责,之后印巴两国紧张关系逐渐升温。双方出动战机互相空袭,巴方声称击落2架印度战机,并扣留了一名印度飞行员,该飞行员在1日被交还给印度方面。

《莫斯科时报》1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Shah Mahmood Qureshi)表示,俄罗斯提议担任印巴调停者,以缓解紧张局势,而巴方准备接受这一提议,目前不知印度是否会同意。他还指出,沙特也将派遣一名高级外交官很快到访印巴两国,进行调停。

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日的报道称,针对近日印巴冲突,印度驻俄罗斯大使文卡塔斯∙瓦尔玛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印巴之间交火造成地区局势紧张,但可以看到现在局势已经得到控制并向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印度愿意同巴方一道推动该趋势进一步强化。同时,他还强调,印度不打算在印巴边界地区发动新的空袭,也绝没有进一步扩大事态的想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