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能开门还能移动支付 皮下植芯片开启“未来世界”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能开门还能移动支付!皮下植入芯片开启“未来世界”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台湾媒体报道,名为埃德加·庞斯的男子,25日自愿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现场接受芯片植入皮肤,另一位此前已接受芯片植入的男子帕乌(Pau)则在台上展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进行付费。

台湾钜亨网2月26日报道,受试者埃德加·庞斯表示,他决定植入射频识别 (RFID)芯片是因为芯片内含有他家的大门钥匙的凭证。

报道称援引埃德加·庞斯的话说:“这对我来说很有用,因为这样我就有一栋自动门的房子。”他补充说,要卸除此芯片也很容易,所以才更吸引他接受植入。

报道称,业内人士介绍:“芯片大小约为一两粒沙子,外部覆盖一种生物兼容物质,所以不会随着时间被人体分解。”

在MWC会场上,一位名为帕乌的男子已接受完芯片植入,他展示将智能手机放在皮肤上就可以进行付款。该皮肤下方有芯片。

有业内人士称:“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未来支付行动可能有的样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