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FBI遇招人难题:物理学家心理咨询师 一个都不放过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FBI遇招人难题:CEO、物理学家、心理咨询师,一个都不放过……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近年美国劳动市场达到数十年来最紧俏,失业率接近历史低点,条件优秀者的求职选项变多,导致应征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干员的人数大减。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25日援引美媒报道称,应征人数从2009年度的6.85万人降到2019年度的1.15万人,促使了FBI罕见加大力度求才,包括加强延揽女性和少数族裔,放宽求职资格,甚至鼓励企业总裁、物理学者和学校心理咨询师等应征。

一则鼓励核子物理学家当FBI探员的广告写道:“假设,实验,分析,结果。跟犯罪调查差不多。准备好把你的好奇心从实验室带到街上了吗?”

最近半年,FBI招聘程序改变很多,包括将应聘者工作经验从三年缩短为两年;全程与应聘者保持联系,以解决应聘者疑问;联系那些应征中途主动放弃的人;甚至允许体检未过关的应聘者继续应征,还帮他们上课,协助达到体检标准。

FBI透露,每年最少要有1.6万人应聘探员,FBI才能从中筛选足够多优秀的人填满900个职缺,不过近年来,每年应征者都不足。

加载中...